黑猫小姐

谢谢你看我的文字。

万神纪(人声本家·正式版) - 肥皂菌丨珉珉的猫咪丨

DAY 5 一首需要调大音量的歌
“吞吐间是云水泱泱 指尖上是尘土茫茫 我检点五千转飞光 太初混沌一双明目起张”
    自从B站拜年祭听到了这首歌,就被他惊艳到。且借这泱泱华夏五千年的神话传说,看我炎黄子孙所信仰的神仙风采。从三皇五帝,走到秦汉春秋,从女娲造人,到大禹治水,每一个故事,或真或假,都饱含了对天地的敬畏,对各种英雄特质的推崇。封神榜上皆列功德,史书上寥寥几笔,怎能概论时间的磅礴?
    每一次听到这首歌都会不自觉的把音量调大,才能体会到身为中国人,有五千年历史篇章做底的炎黄子孙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。
盘古开天地,三皇铸人间。天帝藏书阁,二十四朝纲。
天东有若木,赤龙亦衔烛。后羿射金乌,钻木取火种。
神农尝百草,夸父将日逐。鳌足撑天地,不周山为上。
黄帝蚩尤战,英魂镇四方。北斗星为引,助我行史记。
昆仑至西山,流连至画壁。孤碑石林中,拓墨传旧迹。
刑天舞干戚,九天玄女依。鲤鱼跃龙门,仓颉造千字。
楚辞歌大夫,杜若遗湘江。洛神河畔奏,七弦缚河伯。
还身父母去,莲修三头臂。日月行管间,星宿次第开。
须臾沧海变,岐山数神榜。英雄留名处,万古第一狂!
    典故众多,强节奏下歌词铿锵有力,血液为这洋洋洒洒五千年的过往而沸腾。地大物博,文化悠久,从远古到如今,各种想象与智慧,造就了我们的文明古国,也就给我们最珍贵的自信与财富!
   “借热意我笔下漫书琅环阁藏 披览篇章遁入传奇作一番荒唐 溯回五千年 任由我自诩万古第一狂”青史之上,故事许多,待我慢看,这是传奇亦或是荒唐?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黑猫小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